我的相片
名稱:
位置: somewhere

Never frown, even when you are sad, 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o is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r smile. 就算你不快樂也不要皺眉,因為你永不知道誰會愛上你的笑容。

星期日, 5月 06, 2007

超軟綿的甜包包 ~ 克寧姆 & 螺旋巧克力


記憶中的克寧姆麵包

軟綿的麵包體加上滑溜的克寧姆內餡

兩者合而為一的時候

那種停留在舌尖口腔的感覺

彷彿在今天又找回來了

不是我太臭屁

這個....這個.......

真的是我做麵包以來

一入口就感覺到滿滿幸福

我想是唯一 也是難忘的

在發酵的時候

聞到陣陣酵母味

心想,,,,,,,,,完了~~

這次會不會失敗???

一直到第一次和第二次發酵

也都還沒有想像中的順利

最後入爐前的發酵

也沒有期待中的胖胖

刷上蛋汁,,,,擠上克寧姆裝飾

送入烤箱

到出爐前我都擔心著

等不及內餡還燙口

切開來偷看

咬下一口

....................................

....................................

只能說,,,,,第一次愣在那裡

馬上叫孩子來吃

自己把一半吃掉

只准孩子兩個人分享另一半

還要再吃??

不行!!!!

等爸爸回來才能吃~~~~~

麵團一共600克

分割成10*60克

五個作克寧姆

五個做螺旋包

實驗證明,,,,,

螺旋不太好捲

第一次發酵出來已經快解體

所以烤出來的形狀不好看

不過,,,,,還好可以擠的進內餡

看起來,,,,,,,,,螺旋麵包,,,造型不及格

下次繼續努力

材料

高筋210 低筋56 砂糖42 奶粉20 酵母6克 湯種84克

水85(我用牛奶) 鹽1/2茶匙 全蛋30克(一顆打散後秤重,,剩下用來刷表面)

作法

湯種 : 高筋麵粉 : 水的比例 = 1:5

我用50粉加250水

(做了黑芝麻&亞麻仁吐司和這10個麵包)

混合均勻成麵粉水

小火攪拌加熱

注意不要讓底部焦掉

加熱到凝稠且表面出現紋路

有烘焙溫度計測到65度c

離火表面蓋上保鮮膜放涼即可使用

剩下的可以放冰箱

如變成灰色就要丟掉不用

麵包體作法

所有材料(除奶油外)各自分佈放大盆內

(酵母不要和糖,鹽放一起)

攪拌微混合後加入奶油成團後移到檯面

揉到出現薄膜成擴展狀態即可

擴展狀態:拉開有薄膜.破洞邊緣呈鋸齒狀

完成狀態:拉開有薄膜.破洞邊緣呈平滑狀

進行第一次發酵40分鐘

排氣分割滾圓鬆弛十分鐘

包入內餡或是整型呈螺旋狀

排上烤盤第二次發酵40分

160度13分鐘(我家烤箱很強..時間都會較食譜短且溫度低)

中途注意表面過度上色

(詳細整型過程可見這裏)

食譜出處

65度C湯種麵包 克寧姆麵包

真的超軟綿,,,,一定要試試看




標籤:

3 個意見: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ruby,我又要吃啊..我已經在流口水了..@@
我又要試做..不過..要過一排先得..要休息一排..
那個克寧姆內饀怎做的呢?可以給我食譜嗎?謝謝你唷..

5/07/2007 11:47 上午  
Blogger PisCes'S dEsTinY 提到...

polly:
這個麵包真的可以試試看喔!!
你一定會滿意的..
克寧姆就是泡芙的內餡
從這裡去wendy家裡可以挖到很多寶喔!!
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recipe.asp?rid=116
祝妳成功喔~~

5/07/2007 4:2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ruby,謝謝你啊..做好再向你報告^_^

5/07/2007 10:22 下午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