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片
名稱:
位置: somewhere

Never frown, even when you are sad, 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o is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r smile. 就算你不快樂也不要皺眉,因為你永不知道誰會愛上你的笑容。

星期六, 5月 26, 2007

嘻嘻 ~~ 偷笑的包子



孩子很愛吃高麗菜包
而且老公吃素
我也不愛吃肉包
所以做這個包再合適也不過了
包包家看到好多好棒的包子饅頭
選了高麗菜肉包的配方
因為那美麗白泡泡的包子很誘人
我想只要不加肉就好
但是看到配方為老麵法
第一次做包子本來想找個簡單成功率高的配方
不過聽說老麵法做出來的包子
不好吃的很少
所以也就用了這個配方
雖然步驟有點費事
但是辛苦是值得的喔!!
不枉我在30度C的廚房裡大力揉麵的辛苦呀!!



內餡因為是第一次做

很陽春

鹹淡嚐過後就放進冰箱備用

由於揉老麵時手臂已經瘸掉..

所以藉用攪拌器來做初步動作

等到圖片程度時就移到桌上用手揉

我覺得這樣比較能和麵糰培養感情

哈哈~~


桿皮包餡

以前看我爸作過

現在自己做才覺得好玩

只是收口還要多加練習

因為做麵包餡料是收口在下

醜不醜沒人知道

現在要出來見人

還真的要有練過才行

兩層蒸籠

一層擺五個剛剛好

看吧!!

每個包長相都不一樣......

*

時間一到就忍著3分鐘才掀蓋

免的變成皺巴巴的臉

看來 ~~

皮膚還真的給我很大面子

內餡...鹹度也剛剛好

下次內餡份量可以再多一點

自己吃要飽飽的才行

只是

才做十個太少了啦...

一出爐就被喀掉五顆

人家還想冰冷凍當早餐捏~~

嗚嗚~~再來揉吧...


標籤:

5 個意見: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ruby..真的很厲害啊..
那麼熱的天氣還做包包..
我今天真的受不了..
所以什麼都沒做呃..
我都愛吃菜肉包..
包包做得不錯呀..
做多數次自然手勢熟練呢..

5/26/2007 10:4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Your photos are very stunning.. I love them all. :)
And you are a very good cook too. :)
I love cooking, knitting and crafts too. (I knew you from Pax's blog)

5/31/2007 11:40 下午  
Blogger PisCes'S dEsTinY 提到...

polly:

最近真的熱翻了~~
看到這樣長相的包包
只要管口味就好囉!!
好吃就好,,,哈哈~~

lillian:
歡迎光臨~~
去你家留言囉!!
你拍的照片也很讚呢!!

6/01/2007 8:04 上午  
Blogger Unknown 提到...

說真的,我不敢常來看妳的blog,因為看了就會肚子餓…

6/05/2007 9:50 下午  
Blogger PisCes'S dEsTinY 提到...

呵呵~~ martin:
這表示你常常處於飢餓狀態喔!!
在阿根廷一定也有賣包子的吧!!
我看呀!!
我乾脆打包行李到貴國去討生活好了~~
至少有你們這些基本客源~~

6/06/2007 8:38 上午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