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片
名稱:
位置: somewhere

Never frown, even when you are sad, 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o is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r smile. 就算你不快樂也不要皺眉,因為你永不知道誰會愛上你的笑容。

星期日, 1月 21, 2007

Madeleines


Madeleines
馬德蕾妮貝型蛋糕
誕生於法國洛林省
長久以來蛋糕的作法一直不外傳
十八世紀初才流傳入巴黎

Madeleines的配方有多種
有的加牛奶
有的不加
但麵粉.糖.奶油的比例
都是1:1:1
重點是
一定要烤出金黃色的大肚肚才是對的喔!!
出來的口感很鬆軟
邊緣一層薄薄微脆糖衣
帶點檸檬香.奶香
實在很誘人
做甜點時習慣將份量中的糖減低
只要不會影響到整個成品的口感就可以
微甜的口味
配咖啡或熱可可
很剛好
一點都不膩口

成份

奶油/低粉/砂糖 各200克(今天糖減為160克)

香草精/檸檬皮碎屑/鹽 適量

全蛋 3顆 泡打粉 6克 牛奶 50ml

作法

砂糖加蛋打至微稠

加入牛奶打勻

加入粉類打勻

加入檸檬皮.鹽.香草精

加入融化奶油打至黏稠狀

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

取出後放入擠花袋或塑膠袋

擠入抹油鋪粉的模型或紙盒

190度烤10分鐘

等涼透再扣模取出

食譜取自:

LE CORDON BLEU

法國藍帶廚藝學院

法國糕點基礎篇 1

標籤:

5 個意見: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又來參觀你家…
邊逛邊流口水…
媽咪真的是才華洋溢呢!
又會做包包、又會勾毛線,然後還很會做糕點…看的我好羡慕…一邊逛一邊覺得你是不是十項全能呢??怎麼這麼厲害???

1/22/2007 1:1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ruby…
真的生氣了…
全是看的到吃不到的東西
再不來點別的…
我就不來你家了
Ps:還是會來啦
只是…別再誘惑我了

1/22/2007 8:4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很吸引啊...拿來作lunch都不錯呢 ^_^

1/22/2007 12:3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睡前又來消遣妳囉~
在我看啊~~~
這根本就是雞蛋糕嘛~
如果把那檸檬皮屑拿掉~~~
哈哈哈~
我喜歡雞蛋糕~~~
要手槍的哦~~~~

1/23/2007 4:59 上午  
Blogger PisCes'S dEsTinY 提到...

mon_mon_wu68:
呵呵~~不好意思啦!
我的這些拙技也只有三分鐘熱度
學些皮毛.
個個都不精...也只能這樣而已啦!!!

evonwu:
我真是不應該惹妳生氣喔!!
只不過沒有啥手作成品出來
只有做這些比較快
妳偶而來我這兒換換口味也不錯!
多來幾次妳就免疫了啦!!!

polly:
別看這小小一個
最小的一個都要120卡捏!!
拿來當午餐的話也只能吃4個
而且只能喝無糖茶喔!!

fanmay:
感恩您睡前的蒞臨!!
而且您也真是英明
這個在法國叫Madeleines
在台灣叫雞蛋糕
只是這比較高檔
法國貨....

1/23/2007 6:40 下午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