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片
名稱:
位置: somewhere

Never frown, even when you are sad, 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o is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r smile. 就算你不快樂也不要皺眉,因為你永不知道誰會愛上你的笑容。

星期五, 6月 15, 2007

機會教育

老公休息的這兩天
每天早上都帶他們去游泳
每次都在睡眼朦朧中聽見他們跟我說再見
而我醒來他們早就帶早餐回來
因為五點......五點....太早了啦!!
要是我一夜沒睡還有可能一起去
而且因為老公在
所以可以放假幾次不用起來弄孩子上學
還有早餐吃
哈哈 ~~ 真棒 !!
*
而這隻星天牛
聽說在泳池外的花上
被他們發現後帶回家
今天剛好星期四
所以可以帶去學校跟大家分享
聽說本來還有一隻瓢蟲
幸好趁機逃走
免的受幼童魔手摧殘
哈哈
經過一天的折騰
傍晚回到家
老公就說要把牠放回原來地方
沒有一個人願意
偉哲居然還哭了
我就跟他們說
這隻天牛可能是出來玩被我們發現
結果我們把牠帶走玩了一天
現在牠的媽媽可能一直在找牠喔
所以我們不能因為喜歡牠而不放牠回去
就像如果你們出去玩
有人把你帶走
媽媽也會很急呀
對嗎?
這三個 ~~ 沒膽的
一聽到自己也會像天牛一樣被人帶走見不到媽媽
就立刻說
"那我們快點帶牠回家 , 下次再去找牠玩就好啦 !!"
原本掛著眼淚的眼眶
也笑咧 !!
所以
機會教育很重要喔!!
(Madi ~ 要學起來喔!!)
這個是二小姐
把天牛拿在手上玩
恐怖 ~~
這個人 ~~ 怎麼那樣厲害??
*
"星天牛"
Anoplophora malasiaca
外型特徵:體長約26~37mm,體色亮黑色,前胸背板左右各有一枚白點,翅鞘上散生許多白點,像天上繁星,但白點分佈多或少,個體差異頗大。
生態習性:星天牛是天牛家族中在平地最常見的種類,牠常危害人們的經濟作物,如柑桔、柳樹等植物,成蟲出現在五至七月。
校園分布:本校民主園中,柚子、柑橘樹上常可見其正吸吮樹汁,搖一搖樹,牠們便假死落到地面上。
資料出自網路搜尋某學校自然教學檔案

標籤:

2 個意見: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噢..你家小孩真的很大膽唷..
給我看見..我會快快遠離呢..>"<

6/20/2007 10:49 上午  
Blogger PisCes'S dEsTinY 提到...

polly:

哈哈我也是!!
都溜開先..嘻嘻~~

6/23/2007 2:52 下午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